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昔年(大结局)

大结局,是个和。

讲真,他俩和,真不容易。。。。

有的地方没说清楚,在此特地说明。

刘皓确实不是很地道,一个人犯错,不能将所有的原因都归结到环境身上。刘皓也是一样的,有些错误就是自己的原因,就像文中他自己分析的那样,这都是没法洗的东西。但是话又说回来,也不能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要求别人,只能说做人要有底线,底线不能太低。

而在我看来,刘皓不是那种一条路走到死的小人。他起码要有正常的是非观念,他必须对做的有些事比如喝酒之后去找叶修的茬,包括偷叶修的攻略等事有一个基本的价值判断,要知道这些举动实际上是不对的。

其次,在这篇小短篇里刘皓在经受人生变故之后是选择一蹶不振,还是从此扭曲。我不认为扭曲或者一蹶不振就是最好的选择。刘皓是个很能控制自己的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叶修时自控力就变成了零。而且他很自负,也很骄傲,所以不会一蹶不振,而更不会允许自己受到打击之后就扭曲黑化、报复社会。

所以,他会一直拼一直拼,因为他太能忍了。这也是我最欣赏他的一点。

刘皓在这里面为什么会主动坦诚自己的错误,主要在于他心死了。“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经历了这么多,也算是一种大彻大悟吧。

笔力不到,有很多地方想表达的东西都扭曲了,还请各位海涵。

当年的事,叶修是个彻头彻尾的受害者。

可是叶修对刘皓的感情却又不仅仅是“厌恶”。刘皓是他一手带出来的,是他曾经的得意门生,是他的副队,曾经他们也曾并肩战斗。刘皓曾经是他的铁杆粉丝,这点在刘皓还在青训营的时候叶修就知道了,这样一个人却最终走向了他的对立面,只能说造化弄人。

有时候魏琛他们提起刘皓时也会开玩笑,说他叶修慧眼识珠,却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本来以他的性格,刘皓这种人根本不足以在他的世界里站有一席之地。他有那么多肝胆相照的朋友、那么多令人尊敬的对手,那么多对他真心实意好的人,他为什么要在这么一个心术不正的小人身上花费过多的心思。

可自从刘皓重新闯入他的视野之后,他发现自己又是那么的兴奋。

旧嘉世的事曝光,网上黑刘皓黑的厉害,各种帽子、阴谋论、有的没的一顶一顶往刘皓身上扣,几天刘皓就成了一个面目可憎的恶魔,甚至于连沐橙看了都直皱眉头。

一开始他没管,一方面在于兴欣,他的一举一动已经不单代表自己,更代表整个兴欣,所以只能慎之又慎。另一方面,自己此时发声并不明智,可能会适得其反,将刘皓推向更不义的境地,这也算是给他一些教训了。可是后来事情发展越来越失控,网上居然爆出了刘皓被极端粉丝人身攻击的消息,最后还是荣耀官方出了公告,约束了游戏玩家,这事才渐渐过去。

他看着网上妖魔化的刘皓,莫名觉得心口有点闷。

其实这件事很简单,没有那么多有的没的,就是荣耀商业化与竞技发展的冲突。刘皓不幸夹在其中,又不巧对自己有那么些不满意,而这点不满意在这么一个特殊的节点把刘皓身上所有的负面的东西完全激发了出来,所以一切便就水到渠成了。

后来自己组建兴欣,才知道商业化也是荣耀的一部分,如果协调的好和竞技比赛也能是双赢的结果。他开始回忆旧嘉世,想着当时如果他和陶轩都各让一步,是不是结果会好的多。如果当时自己耐心一点,再多关心关心队员,是不是他们之间的配合就会更好。如果……

他眼中浮现出一个背影,那个背影在发布会上,在开发商的酒席间,在训练室,在老板、队员、队长的跟前,纵然花团锦簇,可自始至终却又只是一个人。

那人巧舌如簧,唇焦舌燥的四处游说,行为几近谄媚,惶惶碌碌,最终也不过落得这么一个恶名收场。

刘皓啊刘皓,到底哪个才是你。

……

“叶哥,在剑三里没有比赛,大家都是玩儿一个开心,怎么舒服怎么来,所以也不用那么多心思的。”

真是七窍玲珑心,叶修搅着手里的咖啡,对面的人许是觉得他许久不答话,才开口的。

叶修心中微微一动,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人,那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眼睛里闪着些光,吸了好几口气,又接着道:“叶哥,其实我有些话一直想跟您说,以前是拉不下面子,后来就没机会了,好不容易见面,这次我就说了吧。”

“嘉世那会儿,真是对不住您了,现在觉得那时候自己真是不懂事,又是玩儿零零七,又是落井下石的,给您造成的伤害其实挺大的,不知道这句对不起说的晚不晚。”

那人挠挠头,继续说道:“我这个人吧,其实有时候确实挺不是东西的。嘉世那事儿才曝光的时候,也有些粉丝私信我,鼓励我,说我不容易,带着面具过日子啥啥的,搞得有的时候我自己想想也挺委屈的,也挺可怜我自己的。”

“后来冷静下来之后才明白过来。其实带不带面具过日子其实都是我自己选的,纵然世间有千般不如意,但也没人逼着我说那些奉承话,所以这件事不能甩锅。”

“其次,有的时候喝酒是开发商逼着喝的,但有的时候喝酒确实是自我约束不到位,明明知道喝酒手会抖,还去喝,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职业还怎么要求你的领导尊重你呢?”

“不如邱非也是事实,我也确实花了太多心思在走领导路子身上了,也是三观不太正吧。”

“还有,都把你赶出去了还玩儿碟中谍,压榨你最后的价值,还是自己人品有问题吧。”

“叶哥,对……”对面的人说话之间一直很平静,没有情绪上的赌气和起伏,垂着眸子,缓缓到来。叶修突然间仿佛明白了些什么似的,在刘皓再次准备道歉的时候打断了他。

“你以前说我吸烟吸的太厉害了,做的那个雪梨百合蜂蜜水,那个做法还有吗?”

垂下的眸子猛的抬起,这是此次相见,叶修第二次见对面的人摆出一个有情绪的表情。

“刘皓,我来这里,不是施舍我的可怜的,所以你没必要这么辛苦的把自己的罪名坐实。”

跟刘皓这种人打交道,就是要越直越好,因为一个人的肠子九曲十八弯,另一人如果还是这样,那就真的没的谈了。

叶修很满意的看着刘皓越来越精彩的表情。趁刘皓还在呆愣之际,叶修迅速出手捉住刘皓一直隐在暗处的左手,那只手展露到灯光下,细纹老茧横生,手心里更有一条丑陋的伤疤贯穿其中。

叶修皱眉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刘皓这才反应过来,一边死命的挣脱,一边慌慌张张的解释道:“这没什么,就是有一天干活被机器伤到了。”

手心里传来一个柔软的、温暖的触感,像一片带着温度的雪花,轻轻飘落在掌心,又渐渐融化开来,直走到心里。

“别再哭了。”叶修轻吻过那道疤,抬头看到早已泪流满面的刘皓。

“叶修,这不对,你不应该这样,你应该恨我的。”

“我为什么要恨你。”
“因为我伤害了你。”

“可你曾经也对我很好。”叶修另一只手轻轻地摩挲着那道疤,接着道:“或许现在对我也很好。”

叶修抬起头,看着刘皓那一塌糊涂的脸,道:“给我雪梨汤的是你,把我赶出嘉世的也是你,落井下石的是你,在剑三里尽心尽力带徒弟的好师父也是你。”

“刘皓,你没那么坏,我原谅你了,该你原谅你自己了。”

……

告别店家,路上的人越发的少,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

“你实话告诉我,这手上的疤是怎么回事。”

“……”

“很早的时候,出门吃饭,碰到几个脑残粉,发生了点冲突,误伤了。后来因为一直在干活磨损,所以伤口就长的不是很好。”

“报警了吗?”

“没有……”

“这事居然没闹大?”

“……”

“我吓唬他们几句,说这事捅大了,对你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又给了个台阶也就了结了。”

“可说的也是实话啊。如果当时我的粉丝因为我故意伤人,再加上当时各种甚嚣尘上的言论,确实够我喝一壶的。”

“我再问一句,其他人的封口费谁掏的?”

“当然是那群脑残粉掏的啊。那群人也不过是学生,不经吓的。”

“……”

……

“别干这些体力活了,以后跟我回兴欣吧。”

“这个……”

“怎么了?还是有心结?”

“不是,我报的会计师从业资格证,还有成人自考,现在都准备了一半儿了,在我们这边。等看看啥结果再商量以后吧。”

“……”

“我觉得我是不是把你想得太脆弱了。”

“或许吧。”

……

第一次写这种亲吻的场景,怎么写都觉得有点出戏。我觉得我写的才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吧(笑哭)

 

评论(4)

热度(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