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28

国庆节了,让我们来开心一把。

当晚徐清看着刘皓宝贝似的捧着一朵残缺不全的广玉兰,忍了忍还是问出了声,却最终被刘皓的一句别人送的堵了个半死,看着刘皓不达眼底的快乐,也只好叹了口气作罢。

天气逐渐变的燥热,时间如流水而过,这对于广大莘莘学子来说就意味着高考真正意义上进入了倒计时。虽然刘皓今年并没有参加考试的计划,可却比那些真正要高考的还要焦躁。

他开始整晚整晚的失眠,一闭上眼睛,脑袋里就乱七八糟的,有家庭,有父母,有未来,有自己失败的职业生涯,有自己的雄心壮志,有叶修讥诮的笑,也有徐清越发冷漠与防备的眼神。有的时候自己又累又难过,觉得自己就是个人渣,一事无成,绝望的想死。有的时候又莫名很有底气充满希望,腾地从床上弹起后又茫然不知所措。

自己买的课本与资料开始落灰,因为新赛季的原因,他旷了一节辅导班,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缺勤成了家常便饭。老师当然没有意见,不过出于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之前还是认真地警告和交谈过,确实有用了几天,但没过不久就固态复萌。作业不写课也不上,刘皓作为一名二十多的成年人,或许有自己的考量,不准备再考试了。即便是偷懒,二十多的人了,自己也不能像对待一个未成年一样对待他,人早晚都要自负盈亏,于是老师也就不再说什么。

他又开始喝酒,不过喝的少,对于酒,现在的他只是贪恋那点温度。他现在只喝烈酒,那样浓烈的液体被灌到肚子里,切割着他的胃,烧灼感瞬间通达四肢百骸,仿佛连冰冷的指尖都能温暖。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明明白白的感受到,自己还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他觉得自己陷入到了一个怪圈中,左冲右突,却不得解脱,于是只好静静呆着等死。他急需一个巨大的刺激,来激发自己的活力。

只是他没想到,这个刺激来的这么快……也这么大……

那天是个好天,蓝天、白云、微风,气温却不高,因为好天的原因,大家兴致都很高。他正在给一个孩子做指导,手机却响了,是他母亲。他看了眼时间,还有十分钟就到休息时间了,便动手挂断,正准备继续指导,手机却又响了起来,那个孩子是个聪明人,忙对他道:“教练你去接电话吧,我自己再摸索摸索。”他歉意一笑,心里也有些忐忑,便走了出去。

电话接通,对面并没有人说话,他连“喂”了几声,才听到他的母亲带着重重的鼻音却似乎又很生气的说道:“刘皓,我跟你说个事。”

“怎么了,妈。”

“你爸背着我,借了人家一百五十万啊,一百五十万啊,现在人都家跑来咱家要钱,咱哪有钱还人家。”

……

对面母亲嚎啕大哭。

刘皓懵了一会儿,才找到自己声音道:“怎么回事啊,怎么会借那么多。”

“怎么回事!刘永年,你自己跟你儿子说!”

对面悉悉索索一阵,他父亲疲惫的声音传来:“一年前,你张叔找到我,说弄了一个货场,他说将来能赚挺多的,所以我没跟你妈说就投资了。”

“这么大的事你都不跟我商量你就投资了!刘永年,咱家什么情况你不知道吗!咱俩辛苦大半辈子攒的那点钱,是给刘皓和刘月将来成家用的!你觉得跟我说了我肯定不同意,所以你就宁愿背着我去做这些事!你不是东西!”

“玉祯你先平静一下……”

刘皓觉得自己的手机都要拿不住了,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只是呆呆听着那边在争吵。

“你不用跟我解释!我不跟你说!我不跟你过了!我找我儿子去!”一语将刘皓惊醒。

刘皓忙道:“你们两个先别吵了,妈你先平静一下,我现在就回去,没事的,都有我呢。”

“你回来干什么!你又没工作,回来能干嘛!”

“我在这儿也干不了什么,还不如回去了解一下情况,你们给月月说了没?”

“没跟刘月说。”
“别让她知道。我马上回去,爸妈你们都先冷静冷静,别吵架,等我回去再说,我现在就买票。”

挂掉电话,刘皓发觉自己脸上凉凉的,指尖几乎没有温度,触碰到眼角,沾上一手的水渍。平静了一会儿,抬脚准备去请假,却看到叶修一脸复杂的站在他面前。

“刘皓……你……”

“啊,叶哥,我正准备找你,家里出了点事,要请假回去一趟。”

“好。”

“有点紧急,我想今天就走。”

“行。”

“那我就去收拾东西了。”

……

“刘皓!”

“叶哥你说。”

叶修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明明已经泪流满面,但声音却丝毫不变,倘若不是刘皓就站在自己身前,他打死都不相信刘皓此时此刻居然哭的这么凶。也从未想到,明明已崩溃,却还如此冷静的安慰别人。看着刘皓这个样子,叶修突然就想对眼前的人好一点,他叫住了刘皓,又想到刘皓曾经的种种,又觉得有些生气,刘皓见叶修半天也没有说话,正准备开口,就看见叶修展颜一笑道:“刘皓,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尽管说。”

……

“谢谢你,叶哥。”

评论(1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