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17

事关刘皓,兹事体大。

注意避雷,避雷,避雷。




叶修是很吃惊的,不过不是吃惊来人是刘皓,而是吃惊刘皓的变化。

距离上次见刘皓不过数月,但叶修却有一种沧海桑田之感。黄头发没有了,白衬衣、黑色休闲裤,干干净净,爽爽朗朗。虽然脸还是那张脸,但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气质却不一样,现在刘皓端端正正坐在自己面前,比起自己,就像一个腼腆的大学生。

并且这种吃惊在刚刚对暗号的时候达到了顶点。

那种叫幽默甚至可以说是俏皮的东西,怎么可能出现在这个人身上。

不一样,不应该。

叶修并没有像招待客人一样去倒茶,倒不是他记仇,他故意没有倒,他在试探刘皓,以前的刘皓绝对会因为各种鸡毛蒜皮、乱七八糟的事情记仇炸毛,更别说这种明显带有侮辱、轻视的举动。可是这次,他盯着刘皓的眼睛看了半天,也没有从中找出一丝不愉快的情绪来。

不一样,不应该。

这到底是这人的另一幅伪装,还是真的,不一样了。

两个人各怀心思,谁也没有说话,刘皓揉了揉膝盖,叹了口气率先打破沉默道:“叶……修,你还是那么犀利。”

叶修点燃一支烟道:“你真的是黑客?”

刘皓笑道:“你不需要知道。”

“你说你要跟我做交易。”

“你帮我隐瞒身份。”

“然后呢?”

“我给兴欣,做满一年的免费陪练。”刘皓顿了顿,接着道:“青训营的免费陪练。”

叶修愣住了,他知道刘皓不会给他技术,如果能用技术解决的问题,刘皓直接跟荣耀高层和解就可以了,何必来找自己?他也想过可能刘皓可能选择会给兴欣一些东西,甚至可能是呼啸的一些核心战术之类的,可是他没想过刘皓的筹码居然是这个。

青训营的陪练,顾名思义就是青训营的保姆,兼练手沙包。像刘皓这种等级的职业选手,一般来说即使退役了留在荣耀,也是顾问、教练一级的,一般没人会自贬身份去做个小小的陪练。更不用说刘皓这种退役实属意外,本来就正当打的了,这真的是一种极大的牺牲。

刘皓见叶修半天不说话,接着道:“我是职业选手,又正当打。由我跟那些小子们练手,无疑会大大提高那些年轻人的技术。”刘皓顿了顿,调整了一下情绪才接着道:“况且青训营陪练也不接触你们兴欣的高层核心,也不用担心我会从中作梗什么的。我也会尽我最大努力去教孩子们技术的,如果你相信的话。”

听到这里,叶修轻笑一声,道:“你倒是替我们想的周到。”

刘皓也笑道:“我知道自己当年做了什么,你们怎么看我的我也明白,我这样做不仅是为了你们,也更是为了我自己避嫌的缘故……”

叶修打断他道:“可是,刘皓,我们兴欣不一定缺陪练。”

刘皓手紧了紧,半晌抿出一个笑容道:“那你想要什么。”

这个动作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心里有了计较,叶修斜倚在沙发上,道:“技术。”

刘皓的眼神冷了下来道:“你早就知道了,还说这种不可能的事情干什么。”

叶修露出一丝笑容,接着道:“那有关呼啸的事情呢?你没退役多久,将呼啸的一些事告诉我吧。”

刘皓挑眉冷笑道:“叶修,你又何必消遣我?我今天之所以过来,只不过是想把这件事还没有变到不可控制的情况下解决了。”

“而找你交易,无非两种情况,一种交易成功了,一种交易没成功。交易成功了固然皆大欢喜。交易没成功,事情持续恶化,至于将来能发展成什么地步,给我,给荣耀造成多大损害,那我就不知道了。”

叶修听后,半晌笑了起来:“所以,为了荣耀,你这个陪练我还必须要不可了?”

刘皓盯着叶修,他看着那人唇角弯起的弧度,这个弧度他太熟悉了,这种嫌恶的、嘲讽的弧度,他突然就感觉很脱力,他有什么筹码,他其实什么筹码也没有,他把自己送给兴欣,岂不就是千里送人头?他就是看叶修是个君子,不会出尔反尔,才甘愿冒这个险。若换做别人呢?倒时候自己人在兴欣,人家暗中一上报,岂不是人脏俱获?

他又怎么可能恐吓得了叶修,又怎么可能真的在荣耀里搞破坏,他这么小心翼翼,就是不想负法律责任,一旦造成财产损失,那就真是万劫不复了。

他就是在赌,赌叶修是个好人,赌叶修会不会放过自己,赌自己在叶修心里是否还有那么一点点位置。

他真是不自量力,连自知之明都没有。

叶修不会答应了。

真是输得一塌糊涂。

去找教授吧,如今只能找教授了,先不要给二狗说,试着走走教授和荣耀高层的路子。再问问徐清看有没有厉害的同学是做律师的,看有没有民事责任,如果有能不能想办法把二狗摘出去。

没有再说什么,刘皓站了起来,道:“没事了叶哥,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你随意。事情原本就应该是这样的,打扰了。”

恍恍惚惚正准备走下楼,背后那个人的声音响起。

“你明天来兴欣报道吧。”


太惨了,只不过最后老叶同意了。

倘若当年的事没闹到那种地步,或许两个人互相体谅起来会更容易吧。

虽然可能有点不好听,之所以写老叶有点咄咄逼人,只是在这种情境之下,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叶修需要以一种什么心态,全心全力的站在刘皓的立场上去帮刘皓。

所以无论出于什么想法,最后松口,我就已经觉得叶修很不错了。

叶修,欠你一个大人情,暂且记下。



评论(11)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