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15

事关刘皓,兹事体大。

此章写的很啰嗦。

为了解释其中某些关节。

想走剧情,可是害怕写的太粗暴,大家有误解。

ooc预警。

至此徐清在这件事中的作用已经发挥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看刘皓自己的了。徐清的作用就是引导,并且在关键时刻尽他所能帮上一把。但是让他掏心掏肺,觉得现在来说,还是不太可能的。。。

“其实,这个事情想要解决也很简单,我已经有计较了。”站在公交上,刘皓望着窗外不断闪过去的无边夜色,突然没头脑的来了一句。

“所以,你想去找叶修还是找二狗?”旁边低着头玩儿手机的徐清没有看他,却接口答道。

这种话从徐清嘴里说出来早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刘皓苦笑一下,道:“看样子你又知道了?”

“推己及人,你接下来要进行的步骤也不是特别难猜。”随着车到站的提示音,徐清收拾起手机拎起包走了下去。

“你现在骑虎难下,如今抽身是不打自招,而继续干下去,骚扰越多,破绽也会越来越多,露馅儿是迟早的事,所以,你自己想把这件事完美解决,已经是基本是不可能的了。”

刘皓顿了一顿,按下了电梯的按钮,叹了口气道:“我还是低估了联盟的那群心脏了。”

徐清听后,低头轻笑了一声道:“从你干代练的那天起,你就在豪赌,赌那些人,不对,其实是那个人,到底能不能发现你。”

徐清掏出钥匙,将钥匙插进锁孔里,扭头对刘皓意味深长的一笑道:“而这场赌,对于你来说,没有输赢。”

“只要遇上那个人,你都是那么的不冷静,也不清醒。”

“看来你当初,根本就没有想好任何备案。”

刘皓打开灯,哀叹道:“如今他们已经怀疑到我头上了,联盟这群人肯定不是瞎起哄才找我的。估计百分之九十是荣耀高层的授意,如果哪天他们将怀疑对象一上报,到时候就真的是人家案板上的鱼肉了。”

刘皓将书包往沙发上一甩,接着道:“所以,你觉得我现在的想法对吗?我现在无法相信自己的判断。”

徐清给刘皓泡了一杯绿茶,坐在旁边的扶手椅上慢条斯理的说了起来:“这件事,不论它是怎么一步步走到今天这个局面的,就如今看来,其实是有两个矛盾点,也就是两个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一个是你和叶修,而另一个则是二狗和荣耀。而二狗和荣耀之间的矛盾归根结底又是二狗师父和荣耀之间的矛盾。”

“其实,刘皓,这件事的关键不在你身上,而是在二狗身上。”

刘皓将手中的茶杯放了下来,道:“没错。”

“二狗不能被牵扯进去。她最近跟着师父在中关村搞科研,据说是有关量子计算机方面的东西,我也不是很懂。”说到这里,刘皓笑了笑一脸自豪接着道:“二狗跟我不一样,二狗是国家的栋梁,是国家的建设型人才,她造福我们,甚至那个技术将来也会保护我们。所以绝对不能坑了二狗,怎么样都要保下二狗。”

徐清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刘皓的眼睛,刘皓想了一下才哈哈大笑了起来道:“你在好奇,我为什么不把二狗供出去,明明说服她把技术交出去就可以万事大吉。只要她把技术交出去,我们的行为并没有给荣耀造成任何损失,对它的系统也没有任何破坏,刑事责任肯定没有。民事责任……即便是有,双方协商也不是不可能解决,况且还有教授在,荣耀方也不可能强迫二狗为其工作。而且如果我把处境一说,二狗也不会不同意,那是个读书读傻了的傻子,她就是个法盲,她从来都不会考虑人情以外的这些东西,以为过段时间风平浪静了也就过去了。”

“可是徐清,二狗现在正在他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是容不得一点闪失与污点。即便是民事责任,那也是法律责任,况且这件事本因我而起,不能出了事就都让二狗担着。”

“你可能会说这不像我的作风,我应该趋利避害,而且这可能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可是徐清,我是个小人,但也还是个人。当初叶修是因为我实在是跟他不对付才下的手。可如今我跟二狗之间,我实在是无法再做那样的事了,即便我知道这有可能是最稳妥的法子。”

徐清静静的听完,才缓缓闭上眼睛叹了口气道:“可你去找叶修,可就一点一毫的退路也没有了,你有什么把握让叶修帮你。”

刘皓扬唇笑道:“徐清哥,你不了解他,我们的叶修哥……首先他是一个好人。第二,他不屑得与我计较当年的事。第三,他很有趣。”

“很有趣?”

“有趣的人,就不会让一件本来有趣的事变得没趣。”

徐清也笑了起来,道:“听起来,这第三或许会很靠谱。”

“而且就如刚才所说,现在的主动权还掌握在我的手上,我还有谈判的余地。与其等到那个时候任人宰割,不如现在赌一把。”

徐清道:“可刘皓,赌注,说到底还是需要筹码,如果没有技术,以现在的你,还有什么筹码。”

刘皓紧了紧拳头,道:“这个,我自有打算。”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