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出鞘27

事关刘皓,兹事体大,体大。

注意避雷啊,避雷。

本章高能。

应该算是高能吧。。。

除了嘴炮,还是嘴炮。

叶修全场MVP

其实还应该加一句,真是瞎写+乱来。

叶修看着满堂讶异,唇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嘲讽的微笑接着道:“看各位的架势,是又要开始算帐了?”叶修顿了顿,叹了口气接着道:“我只是不明白你们算帐为什么次次都不带上我,明明比起各位我好像跟那件事的关系更大一点,各位如此抬爱,背地里不辞辛苦为我‘伸张正义’,让我连影子都不知道就欠了一屁股人情债,这样我实在是很惶恐啊。”

这一席话夹枪带棒,几个精明的从叶修一开始进门就已经察觉到叶修的来意,又听叶修如此一说,更是觉得心下不好,强压下心中的烦躁,秋芳斋主人率先回过神来,将手中刚刚一直盘着的一串紫檀木的珠子往手脖子上拢了拢,恢复了往常神色,不温不火道:“原来是叶修先生,适才未有照拂,多有得罪,还请叶先生海涵。听叶先生的意思,叶先生大概已经原谅刘皓当初的所作所为,叶先生高义,果真名不虚传。”说到这里,似是想到什么,秋芳斋主人眯了眯眼睛,笑道:“叶先生高风亮节,如此侠肝义胆,倘若是江湖中人,恐怕如今早已遥遥夺得魁首,其他人,估计用尽力气怕也是白费心机了。”

叶修听着这话不像,下意识朝刘皓看过去,那人站在他身边,微低着头,从一进门他就一言不发,此时更如老僧入定一般,仿佛在这大殿中发生的事都与他无关。而正是这一愣神,又被秋芳斋主人接过话去,秋芳斋主人看着叶、皓二人的反应,不由得心下暗自得意起来,嘴上更是不饶人道:“而我们之所以对刘皓少侠如此严厉,虽有为叶先生讨回公道的意思,不过主要还是一个防微杜渐,以儆效尤。毕竟刘皓少侠作为华山大弟子,在江湖上又是排行第三的‘小剑仙’,若不严惩,在江湖上的造成不好的影响还在其次,若阻碍了刘皓少侠以后的修心论道,倒是一大损失了。”

秋芳斋主人笑得更甚,几乎是咬着牙一字一句说道:“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大殿里此起彼伏传出了不少压抑的笑声,叶修看着秋芳斋主人那张俊俏的脸,堪堪忍住自己一拳揍上去的冲动,深吸一口气,叶修冷笑道:“我竟不知江湖原来这么讲规矩,我只不过一个打游戏的,当时也只是一年打不了游戏而已,就值得刘皓用自己的一条命赔上?三百棍醒世棍你们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先生此话过了,刘皓少侠此刻不还好好站在这里的吗?”

“就是当时没要了他的命,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的算账对吗!”

“叶先生此言差矣,我们什么时候说要刘皓少侠的命了,只是刘皓少侠当初所作所为,实在难以在华山紧要关头堪当重任。”

叶修无话可说了。

秋芳斋主人见状冷哼一声,复又将腕上的檀木串子捋下来放在手中细细盘弄起来,接着道:“叶先生如今不计前嫌之举虽令人感动,但在下还是想奉劝叶先生一句。好人当然做得,但也要做一个懂得是非善恶的好人,若对谁都大发善心,岂不成了东郭先生?”

叶修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走错一步就是万劫不复,那件事刘皓是有错,可是自己也有做的不甚妥当的地方,可如今即便是叶修将所有的事都揽在自己身上恐怕也无济于事,甚至会适得其反,会更显得刘皓不敢承担,使他处在更加不仁不义的处境上。只要这件事存在,刘皓无论如何都会背上背叛的骂名,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这件事从未发生过。

正准备再说什么,突然一只温暖干净的手伸过来,握了握他的手,紧接着那个许久未动的人道:“不必了。”

“俞信,把叶修先生先送下山,他明天还有比赛。”

然后那人回过头,对着叶修笑了一下。他很久都没看到那人这么笑过了,纯粹的喜悦,纯粹的崇拜,这是专属叶秋的笑。那人附在他耳边轻声耳语,调皮的像个孩子,他听到那个声音道:“谢谢你,叶哥。此番你且去,你是个好人,好人就是好人,终究是一生平安。东郭先生虽然错信于狼,但最后活下来还是东郭先生,狼还是死了的。叶哥,你且去,请放心,狼就是死,也要拉着那些乱咬人的狗一起下地狱。”

脑中闪过一丝清明,就在刘皓推开自己的一瞬间,叶修伸手将刘皓的手拉了过来,牢牢攥在掌心。不顾刘皓满脸错愕,叶修携刘皓缓步走向秋芳斋主人面前。

“本来不想说的,可是看如今也不得不说了。”

“叶修!不要再说了!”

叶修赶在刘皓动作前,一用力,将刘皓拽到自己身边,一只手顺势抚上刘皓的腰。

“放心,我不是要说那些东西。”

叶修扭头对秋芳斋主人开口说道:“我想,虽然刚刚你说我是东郭先生,但是你应该还是很好奇,我为什么要如此帮刘皓说话,为什么就这么想让刘皓当上华山掌门。”

不等秋芳斋主人做出任何反应,叶修扬起一抹张扬的笑,接着道:“你难道不觉得,做华山掌门的丈夫应该也是一件很威风的事吗?”

这下轮到秋芳斋主人说不出话来了,看着秋芳斋主人,叶修只恨自己手上没有十个八个烂香蕉,否则此时此刻,他非要全部塞到眼前这张臭气哄哄的大嘴里。

“那件事,从头到尾,都是我们自己的家事而已。我不明白,你们又是站在什么立场上,三番两次拿着我们的家事大做文章。”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评论(2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