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37

皓子终于不拧巴了。

云开雾散。

早餐店里生意兴隆,包子笼屉被打开,热气氤氲,像很久以前,他刚和徐清住在一起的时候,那碗飘着热气的大米燕麦粥一样,尽可能将眼前的一切虚化,手中被塞了什么东西。

软乎乎的,热气腾腾的,那是刘皓自己要的小小的豆沙包,他听到了店里的人声鼎沸,尝到了甜香软糯的红豆沙。眼前逐渐清晰,他看到了街市上的车水马龙,看到了周围买早点的学生,上班族,早起锻炼的大爷大娘,每个人神色各异,或者心事重重,或者行色匆匆,或者朝气昂扬。

刘皓斜眼看到身边那个扎了长马尾的姑娘。那个姑娘一脸疲惫,明明今天早上甚至都要一副哭出来的表情,这会儿却大块朵颐,被包子烫的一个哆嗦,吐着舌头。

他想着刚才走在路上时姑娘的话,“刘皓,你不够勇敢。你只在你有把握的时候才会冷静,如果事情的结果你无法预料,或者结果惨淡,你就会方寸大乱,胡思乱想,表面却强装镇定,因为怕受伤害,所以才表面让自己看起来更强大,其实心里早就空城一座了。”

“刘皓,你看,当初在叶修第一次让你不高兴的时候,如果你勇敢一点,不要害怕受伤,不要害怕他会讨厌你,不要害怕你们两个的关系越走越远。敢于用一种合适的方式,或者心平气和的交谈,或者吃上一顿饭,或者打上一局荣耀,或者不大不小的吵上一架,告诉他你的感受与想法,是不是结果就不会像今天这样。”

“刘皓,适当表达自己不是一件幼稚丢人的事。”

阳光将云层穿透,伴着温润的雾气滴落到刘皓的眼睛,刘皓忍不住深呼吸一口,感受到气流冲过鼻腔灌进肺里的过程,心里仿佛有了方向,也有了答案,两人走到兴欣门口,站在那硕大的招牌面前。

刘皓还是第一次仔仔细细看兴欣的队徽,红色的,就像以前的嘉世一样。

刘皓吸溜了一下鼻子,将手插在口袋里,仰着脸道:“狗子,其实……我还是挺想高考的。”

二狗将手一推,把刘皓推了个趔趄,微微扬起唇角,还是努力保持一个严肃的声线:“那你还不把家里钥匙给我,我在家里等你,有需要帮忙的记得打电话。”

看着姑娘远去的身影,刘皓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

对面的人仿佛还没睡醒。

“叶哥,我是刘皓。”
“嗯?你回来了?”

“嗯。”

“叶哥,你……今天有空吗?”

“怎么了?”

刘皓看着阳光越过斑驳的枝叶,打在广玉兰上,

“叶哥,我想占用你一天,不,半天的时间。”

“我们去西湖吧!”

……

“当然了,这不勉强,叶哥你有事不去也可以啊,这只是我临时的一个想法,无可无不可……”

“现在吗?你在哪?”

……

“我在兴欣网吧门口。”

“那你等我一会儿。”

“好。”

“等等,你会开车吗?”

“不会啊,叶哥,前几年一直都在联盟里,还没来得急考驾照呢。”

“那你现在来上林苑这边可吗?”

“好。”

刘皓终于回忆起他为什么会放弃那一大森林,而选择荣耀这一棵大树的理由了。

不是为了冠军,也不是为了荣耀,也不是为了人生、金钱。

最初的那个冲动,那个很幼稚,也很简单的理由。

他仅仅只是想和叶修在一起高高兴兴的玩儿一次罢了。

这样的事,这样的初心,最起码也要践行一次的啊。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