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36(二狗篇)

刘皓懵了。

徐清也被惊醒了,此刻正坐在刘皓对面揉眼睛。

刘皓看着徐清,觉得此时自己的内心就如徐清的头发一样,乱如鸡窝。

对面二狗的电话早就挂了,刘皓眨巴了几下眼,又确认了一下来电显示,行了,都是真的,没做梦。

抹了一把脸,刘皓站起来就走。徐清看情况不对,忙把刘皓拉住,问道:“去哪?”

“哥,二狗来了,在萧山机场,我现在去接她。”

“在机场?那你别去了,我去找她,你把她电话给我,算了,你把我电话给她吧。”

刘皓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愣愣的道:“为什么啊,我不过就是个打游戏的,又淡出大众视线那么久,我都回家一趟了,没问题的吧。”

徐清皱了皱眉道:“火车站一般不会有记者,机场不一样,保险起见,你不要去。”

徐清见刘皓还想阻拦,拿了手机就走出家门,边走边道:“你别管了,你把家里收拾收拾就行了,记得跟她说。”

背影一会儿就消失在楼道的拐角处,刘皓伸着的尔康手无奈收了回来。

“哥,其实我是想说你好歹梳梳头再走啊。”

……

徐清把人接到了,刘皓难得的看到这人还有脸红不好意思的时候,把二狗交给他,就钻进了洗手间。

说实话的,徐清长的十分高大,但又相当的清秀,有点嵇康“玉山之将崩”的感觉,而且平时收拾的干净利落,从来没有这么邋遢过。

摇了摇脑袋,现在不是想徐清的时候,刘皓给坐在沙发上的姑娘倒了一杯水,问道:“你……你怎么来了。”

姑娘闻言将水杯往茶几上重重一磕,将刘皓吓了一跳。“刘皓,我们俩是前天才认识的?”

“还数学学不会,说实话,你说你老年痴呆我都信了。”

刘皓这会儿真是半个字都崩不出来了,二狗一看刘皓又开始愁着脸,一副心事重重,城府极深,什么都往自己肚子里咽的模样,不由得火冒三丈,说话更不管不顾起来。

“我都跑来了,你还不说?刘皓你别这样子了好不好,你心里有啥说啥不好吗?我就那么不值得信任?多少年了都是这样,干什么都小心翼翼,也不说,我还要猜着你心里到底想的啥。”

……

“刘皓,你家里到底出什么事了!”

刘皓这才长叹一声,缓缓坐在对面,盯着水杯,又过了半晌才慢慢道:“我不跟你说主要是因为说了也没用。我家里出了点事,欠了很多外债,巨额。不是因为不相信你,而是跟你说了,也徒增你的烦恼罢了。”

“巨额,有多少?几百万?”

彼时徐清也收拾好了,站在客厅里静静的听。

刘皓不吭声。

二狗心里有了数,一瞬间房间里安静了下来。

“所以,你还是今天就回去吧。主要是我下午就要走了,中午还要跟叶修说清楚,实在是没时间,要不就带着逛逛。”

“不对,你什么时候又跟叶修有联系了?”二狗听着那话,突然觉得不对劲。

刘皓也猛地发现自己说错话了,一时间也编不好理由,吭哧了半天,也没吭哧出个所以然来。

“是不是因为代练那回事?”

……

“刘皓!”

“我是不是混到现在连你一句真话都听不到了!”

“你先别生气,我没想害你,没想伤害你,我只是觉得能不给你添麻烦就不给你添麻烦罢了。”

刘皓觉得所有的事情都挤到一起,脑子又疼又涨,他已经失去了所有思考的能力,无法判断到底怎样做才是对的。

他做的一切自以为都是为了让二狗不那么生气,不那么烦恼,然而到头来二狗还是生气了,并且连夜坐飞机赶过来。

或许其实事情到了这一步,怎么做都是“对”的,也都是“错”的。

不管了不管了,都这份上还管什么?情况再坏,还能坏到哪去?喝了一口水,刘皓将来龙去脉讲清楚。

二狗全程都静静的听,在刘皓说完“就是这样。”之后,将头埋在抱枕里笑了起来。

“刘皓,你是只有三岁吗?你不了解我们这个行业,就不要在那儿瞎想好不好?还法律责任?给我的职业生涯涂上污点?那么多写外挂的,也没见都坐牢了。你代练能赚多少?而且这是可以协商的啊,到时候大不了把技术卖给荣耀不就得了。”

“不是老师跟荣耀那边有过节吗?”刘皓皱眉道。

“我要是担心这个,当时我就不给你写外挂了。”

“所以,刘皓,现在就去找叶修,不管以后考不考试,都把这工作给辞了,让他尽管上报,多大点事啊,你还把自己给卖了。”

刘皓也笑了起来,道:“这事也急不来啊,要看人家的时间,叶修老是昼夜颠倒,上午怕是不行,中午喊他吃饭好了。”

“这是你的事,你自己爱怎么就怎么。还有你家欠的那些钱,要不然问问我老师,看他能不能帮忙?”

刘皓赶紧打断二狗,道:“别,千万别,这事不能跟你老师说,我又不是老师的学生,关系太远。你就更不能开口,你一开口,把你导师当什么了?抢险队员还是提款机?”

二狗闻言怀疑道:“刘皓,你虽然没跟着老师学,但是从小都认识啊,每年过年的时候你还都去看他,怎么就关系远了,你这又是想太多了吧。”

“总之,你先别说这事,我再想想其他办法,实在不行,再跟你老师说。”刘皓皱了皱眉道。

……

“额……你们先坐着,我去楼下买点早点,今天来不及做了,不好意思啊。”

两人这才注意到徐清的存在,刘皓忙道:“不用了清哥,我们俩一会儿自己出去随便吃点就行了,你要是急着上班就赶紧去吧,耽误了你那么长时间。”

徐清笑了笑,道:“没事,那我就先走了,中午有需要帮忙的就给我打电话。”

哐的一声,门被关上。

二狗看了看门,眨巴了两下眼睛,对刘皓说:“这就是你那个室友,徐清?”

“收拾好了看起来确实挺不错的嘛。”

“你是不知道,今天早上我看到他的时候,头发乱着,衣服也皱巴巴的,脸色也不好看,个头又那么大。把我下了一跳,还以为你派了个武松来接我。”

……

评论(1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