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昔年下1

叶修看着刘皓惊诧的表情,弯了弯嘴角。

刘皓很久都没有说话,他抬起头,直钩钩的看向叶修的双眼。叶修这才发现这双眼睛,没有想象中的惊慌失措,也没有像他在兴欣当网管的那个晚上一般的恨意滔天,应该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

“叶哥,你先回去吧,我现在还在上班,我们有空再联系。”

叶修看着远去的背影皱了皱眉头,猛然想到了什么,刚上前追了几步,却见那人也像想到了什么一样,突然转过身来。

“忘了问叶哥了,这次来登封是要待多久,还有这个是你的手机号吗?”

叶修停在了原地,半晌才道:“荣耀搞活动,可能还要呆几天。对,这个就是我的手机号。”

刘皓又拿出一个手机,噼里啪啦按了几下,冲叶修一笑道:“那就晚上见吧。”

肥大的工作服显得刘皓整个人像充了气一样,在漫天风雪里像一只摇摇晃晃的蓝色企鹅,叶修甚至在一瞬间觉得“可爱的紧”。

晚上8:00,刘皓赴约了,是刘皓过来找的他。

刘皓脱了那身工作服,换上了一身厚厚的羽绒服,让叶修觉得有点小小的失望。

刘皓想叫辆出租车或者滴滴,被叶修拒绝了。北方人在冬天基本是没有夜生活的,很多商店早早就关门了,大街上一派冷清,两个人又围着厚厚的围巾,打着伞,所以也就放心大胆的压起了马路。

“吃饭了吗?”

“吃过了。”

“那找个地方去坐坐吧。”

“好。”

这几年为了兴欣,为了荣耀,身份公开之后,他做了很多以前他没做过的事,见惯了见风使舵、虚与委蛇、八面玲珑,叶修以为刘皓听说他吃过了,会拉着他一阵应酬,你怎么吃过饭了,是不是不给我面子云云,本来都已经做好了又要虚情假意好一番寒暄的准备,没想到刘皓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过去了。

两人来到一个蛋糕店,一个神奇的,没有关门的蛋糕店。

“刘皓,今天怎么有空来。”老板是个年轻姑娘。

“很久没见的朋友来了,来这里坐坐。”

“咖啡好不好?”姑娘接着问。

刘皓扭头对叶修道:“想喝什么?”

“随便吧。”叶修看着蛋糕店内舒服的装潢,闻着那股带着酸酸面粉发酵味儿的奶香,开玩笑道:“刘皓,你经常来?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吃甜点啊。”

“两杯拿铁。我是不喜欢吃甜点,只不过有人喜欢吃外卖,还老是喜欢在外卖单儿上提各种奇奇怪怪的要求。”

姑娘腼腆的笑,临了送了他俩一人一份儿焦糖布丁。领了餐,刘皓带着叶修上了二楼。

“什么活动?”刘皓开口问道

“荣耀和少林寺的一次联动,不是有气功师嘛,以后可能会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

“呵,厉害了。”

“你原来是登封人。”

“对啊,你一直都不知道?”

“没注意过,而且你普通话那么好,一点口音没有。”

“你得了吧,我当初在嘉世,还被他们逼着说过河南话呢,‘中不中,中。’你那时候脑子里除了荣耀女神还有啥,就没指望你能记着这些。”

提起旧嘉世,两人都沉默了下来,各怀心思的搅了搅自己的咖啡,气氛突然有点尴尬。

叶修轻咳了一声,道:“你某三那个号时间不短了,应该是玩儿了有几年了吧。”

“嗯,我算是某三8年老玩家了。从它一测的时候我就有号。后来亲友上高中都A了,我也去打职业,这个号就扔在那儿了。”

“叶修,不过我还真没想过你会爬墙玩儿别的游戏啊,还玩儿了那么长时间,而且那游戏职业平衡那么差,对于你来说难道不是一波弃坑跑的吗?”

叶修喝了一口咖啡,他玩儿某三,纯粹是因为苏沐橙。在某一天,荣耀教科书惊奇的发现自家最宝贝的大白菜竟然爬墙,还是和魏琛一起爬墙了之后,忍不住好奇就申请了个号玩儿了一下,看看是什么幺蛾子,反正也不用下载客户端,网吧里都有。

实际上,叶修新手村都没出就想弃了,因为操作跟荣耀差的太多了,单说从第一视角变为现在的第三视角有多不适应,而且最关键的是这游戏技能还有该死的读条,共cd不说,连贯比荣耀差太多,打击感还特别差。

就在叶修准备下线的时候,一个紫色的身影从天而降,头顶冒出两行白字

“我看你半天了,你是小白?”

“以前没玩儿过网络游戏?”

叶修眉毛一挑,瞬间玩心四起。不一会儿,刚才还在那儿横冲直撞的道长头顶上也冒出了一行白字

“是啊,我第一次玩儿这些,不太会。这游戏还挺难的。”

“那我收你为徒吧,有人带着玩儿会容易一点。你别害怕,就是在一起玩儿。”

“好。”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