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13

事关刘皓,兹事体大。

被人相信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

刘皓不知道多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这种开心,不是抑制不住的狂喜,而是一种平静,仿佛在一瞬间从半空重新回到了人间,他看着周围的景色,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那么的美好,太阳像一颗水润的金珠,滴滴答答仿佛要滴下水去,湖面波光粼粼,他一瞬间就想起了“浮光跃金。”他关注着周围的人,猜想着这个对面的老大爷是否着急着回去带孙子,那边的一对儿小情侣又是不是异地恋,好不容易见一面,逃课也要在这山明水秀的地方互诉衷肠。

是啊,大家都勉励的活在这世上,都有自己这样那样的故事,无论是值得在一众人面前说嘴的,还是只能隐藏在心理见不得光的,都是实实在在的。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过去的已经过去,做过的也已经做过,无论接受还是不接受,做过的错事是既定的事实。现如今应该考虑的,不是沉浸在愧疚或者悔恨再或者是委屈之中无法自拔,毫无意义的一遍一遍算那笔陈旧的烂帐。而是想好怎么去将这件事对各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并考虑接下来怎么做才能走的更好。

继续争锋斗气,都是毫无意义的。

自己选择退役是正确的,如果不退,对呼啸且自己以后的人生规划都不利,所以退役是必须的。

而选择上学也是非常必要的,他相信自己并非一无是处的无才之人,就像徐清说的那样,自己身上令人发指的忍耐力是最突出的长处,虽然在叶修面前可能有失控,但是这种深入到骨子里的素质不是那么容易就泯灭掉的。他应该把这种特点发挥到极致,他是个有野心的人,他想通过自己的能力讨更好的生活,赢得世人的尊重,这野心名正言顺,即不损人,也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他凭什么就要藏着掖着,不能让别人知道?

至于叶修,以后有机会的话,道个歉又有何妨?

难道道了歉,自己就会真的成为一个虚伪、势力、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小丑?

笑话!他刘皓就是刘皓,历尽千帆,但他只会变得更好,才不会龟缩一隅,一辈子都活于阴影之下!

徐清斜眼看过去,年轻人还是像刚才一样在骑车,但是那通身的气质,已然已经改变,变得潇洒、流动、清新。气质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并不仅仅是从眉毛、眼睛、嘴巴那些微小的动作中显露,而是从每一个毛孔里渗透出来,即使做一样的动作、一样的神情,两个气质不一样的人呈现出来的感觉则是完全不一样。

他们就这样围着西湖转圈,一路上徐清不停的给他讲有关苏轼和白居易的各种故事,引得刘皓惊奇连连,还以为徐清为了逛西湖,提前百度做了功课。徐清听后嗤之以鼻,遂将每一个典故最原始出处一一背出,还附带各个版本校勘,听得刘皓目瞪口呆,五体投地。

“切!我知道就是我知道,百度是什么,我很需要吗?”

中午,他们随意找了个小摊儿坐了下来,不拘什么胡乱吃了一些。

徐清吃了一口小馄饨,笑着说:“看你这么胸有成竹,是已经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刘皓吸溜了一下面条,道:“我不知道啊。”
“那你还这么开心?”

刘皓咧嘴笑道:“这不是有你的吗?我着急什么。”

“呵呵,那我不管你了。”

“好啊,那你别管,只要你能忍得住,永远都没机会知道他们为什么大费干戈的找我这个代练。”

徐清挑眉:“你怎么就确定我忍不住?难道在你眼里,我就是那种这么沉不住气的人?”

“你当然能沉的住气,你天下第一能沉得住气,只不过因为这件事的主人公是我,而我恰恰是你的朋友罢了。”

“哎,我现在才知道,果然不能对你太好。”徐清捂着心口做心疼状。

“怎么,你现在才后悔?后悔也已经晚了,你已经上了贼船,下不来了。”

“那贼船先生,你好歹将你这贼船现在的情况给我说说吧,是因为船底烂了啊还是遇到台风了啊,我可不想稀里糊涂的跟着你被淹死啊。”

刘皓皱了皱眉,终于正经了起来,道:“我接下来的话,徐清哥,请你听好,我可真的将身家性命都交到你手上了,你可一个字都不要说出去。”

徐清也收起刚才的玩笑,正襟危坐起来。

“徐清,你注意到没有,我玩儿荣耀,没有账号卡。”
“嗯,这点我早就发现了,虽然好奇,但也没问。”

“其实我一个好朋友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她的那所学校的计算机专业是全中国最好的,这是他写的一个代练的脚本,不用账号卡就可以建人物,而且每次更新都可以换一种角色,而且人物属性随机组合。”
徐清也听得有些发傻。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的角色在线,只要我想,就可以操纵与我同时在线的任一个游戏角色。也就是说,如果我想黑他们的装备,简直比煮鸡蛋还容易。”

徐清倒吸了一口凉气。

刘皓眼神也暗了下来,道:“这是她听说我现在还不便抛头露面才费事帮我做的。所以我在游戏中拼命隐藏自己,没想到还是被人看出了马脚。”

徐清这才了然,原来事情居然这么复杂,如果只是一般的代练倒也罢了,被发现了大不了封号处理。只是如今这么可怕的技术,荣耀是绝对不可能允许威胁自己的力量外流的,如果发现,要么收归己用,要么肯定就要采取措施彻底让这股力量消失。

他相信,现如今荣耀内部人尽皆知,肯定别的游戏公司也已经听到风声,如今荣耀一家独大,多少游戏公司盼着能分荣耀一杯羹,这个技术,无疑是一柄利器。

看似只是一个用插件代练的问题,实际上水确实很深。

徐清突然道:“我听明白了,听你的意思是你怕暴露你的黑客朋友,但说句不好听的,荣耀这种大公司,万一你的黑客朋友很想去呢。”

刘皓的眼睛里突然闪过一丝哀伤,道:“不,她不可能去荣耀的,她已经不能去了。”


有关游戏公司之间的竞争。。。
其实工程师各大公司之间跳槽很正常吧。。。现实中也挺常见的,有的时候甚至是一堆人一起跳槽什么的。。。所以,感觉荣耀会想办法弄二狗有点小题大做,过于阴险了。。。
但是,又想了想,关键在于二狗的技术对荣耀来说是一大威胁,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那么将会对整个游戏生态造成毁灭性影响,荣耀就是再大度,也不会允许这么个威胁不受自己控制吧,感觉荣耀还是会在关键时刻采取措施的。

评论(2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