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12

只能分成两章来发了,哎。。。

事关刘皓兹事体大啊!!!



徐清接着道:“在最适合学习与打基础的年龄你选择了工作,走上职业道路。又在最适合进入社会,打拼立业的时候选择学习。而且平常那么能忍的一个人,却在最需要忍耐与明哲保身的时候做出了飞蛾扑火,引火上身的事。你说,这不是不合时宜又是什么?”

瞬间像被打了一个炸雷一般,刘皓还在看着徐清,脸上还在笑,明明刚刚才喝过水,可是又觉得像被谁捏住了脖子,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徐清收起玩笑,长叹了一口气,对刘皓道:“刘皓,放过你自己吧。”

刘皓脸色变得难看起来,嚅嗫了半晌,却是毫不相干的一句话:“徐清,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徐清笑了笑,反问道:“为什么我不能对你这么好?”

刘皓挑眉,道:“他们应该跟你说清楚了吧,当初我嫉妒、怨恨叶修,又骄傲自大、刚愎自用,不识抬举,当初他总说我不专注,花花肠子太多,本来忠言逆耳却恩将仇报的将叶修赶出了嘉世,其实不仅仅是赶出去那么简单,当时是让他退役了的,几乎断了他所有的后路。”刘皓皱了皱眉头,接着道:“其实也幸亏当初被赶出去的是叶修,如果换了别人,那几乎就是毁了人家一生了。”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刘皓苦笑道:“就像现在的我一样,不过我算是咎由自取吧。”

徐清大笑道:“叶修……就是当年的叶秋吗?”

刘皓瞪大双眼,诧异的看着徐清:“你……你还什么都不知道?”

徐清笑道:“有些事情很容易猜的到,有些事情却不容易,可现在我明白了,我一直奇怪,你这么克制的人,怎么会犯那种低级错误,原来确实另有一段公案。”

刘皓此时已经震惊的彻底说不出话来了,徐清轻咳了一声,接着道:“可是,刘皓你心里要清楚,你并非错在对叶修产生不满这件事上。”

“刘皓,你错在只是出于纯粹为了宣泄自己怒气的报复心理,而并不是让对方明白你的愤怒点并做出回击。而这才是你小人,也是你自己耿耿于怀的地方。”

刘皓张大了嘴巴,徐清说的话像炸弹一样在脑中爆炸,他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心里一边觉得像翻起了滔天巨浪,一边又像混沌了许久的一弯湖水,瞬间归于平静。

半晌,刘皓回过神来,苦笑着说道:“可是徐清,你不明白,就像撒谎一样,一旦撒了一次慌,就会撒第二次,第三次。自从做了那件事之后,我就一直在想,可能其实我本身就不是个好人吧,只是以前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赛场上晕倒,我为什么不敢碰上叶修,其实是因为不敢面对我自己,一看到叶修,我就想起来我是多么的肮脏丑陋……”

徐清打断道:“只要是人,都有七情六欲,或多或少都会做一些错事,就像大多数人都撒过谎一样。当然,你最好是不自私、不嫉妒、永远公正、客观。但是你偶尔有这些想法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罪过,只是看你怎么对待它了。”

刘皓仰天长叹一声:“徐清,你难道就一点都不嫌弃我的过去吗?”

徐清叹了一口气道:“我还从来没见过求着别人嫌弃自己的。你对不起的是叶修,又不是我,我为什么要嫌弃你?”

刘皓眨了眨眼睛笑道:“徐清,你就不怕以后的某一天,因为一些事,我拿对付叶修的手段对付你?”

徐清笑的极其张扬:“刘皓,我绝对不会让你对我做出这种事的。”

刘皓扬了扬眉毛,蹬上车子,扬长而去,听着那个好听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嘴唇咧开到一个最令人舒服的弧度。

“我也相信你不会再犯这种错了。”






评论(35)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