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小年番外下

事关刘皓,兹事体大。


这一顿饭的气氛是相当的欢乐,也相当的诡异。
乔一帆、包子他们坐在那里,偶尔也会被问起来是谁,哪里人,再被夸几句长得真好看、真漂亮之类的云云。
所以他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好好看戏,好好吃瓜。
“小叶啊,你是打了多久的荣耀了啊。”
“10年了。”
“听皓皓说,你挺厉害的,得了很多冠军,还得过世界冠军是吧。”
“那都是当年勇。”
“谦虚了,年纪轻轻,取得这么大成就,还不骄不躁,虚怀若谷,真了不起。刘皓你好好跟你队长学学,学学人家是怎么做事的。”
“话不能这么说,刘皓跟我不一样,刘皓身上也有很多我做不到的事,或许我们两个应该互相学习对方的长处。”
……
一直沉默的刘皓听到这句话,抬眸看了一眼叶修,却发现那人虽然没在看自己,此时眸子却闪亮亮的,温和的动人。
这顿饭吃到了很晚,双方告别后刘皓去给他们找宾馆住,帮忙把车上的东西卸下来,有一包腊肠,一袋饺子馅儿,一大包炸的各种酥肉丸子排骨,一袋炸鱼,还有他最爱吃的酱豆,灶糖、火烧、柿饼,甚至还有他开蛋糕店不能来的小姨给他做的一大盒曲奇饼干。
刘皓心里很感动,但这种感动并没有持续太久。
第二天陕西河南那块果然下了大雪,高速中间有段路被封了。一行人决定先在杭州市区转一转,明天再去灵隐寺和西湖,刘皓爸特地给刘皓打了电话:“我们出去玩儿,也不烦你,你就好好学你的,中午我们在外面吃,就不叫你了,跑来跑去怪麻烦的。”
哦,冷漠。
谁知当天晚上,杭州就也下了大雪,第二天刘皓看着刘月给他发的断桥残雪的照片直哼哼,老子在这边这么长时间了,都没见过断桥残雪,怎么你们就运气这么好!不行,宝宝有脾气了,宝宝也要看断桥残雪。
刘父:“断桥残雪?看书去吧你!”
第三天,第四天,由于天气太冷,他们窝在宾馆里打牌。刘月刘鸢两个小妮子闲无聊,跑去兴欣网吧,据说是方锐答应的她俩,要带他们玩儿荣耀。
刘皓咬手绢,刘皓不开心,你们俩一个川大一个陕师的高材生,实在没事干不会来拯救拯救你水深火热中的亲爱的兄长?你们的兄长已经快被数学虐死了好吗?
第五天,第六天……
然后,他们就走了,只有一条短信。
“高速通了,我们走了啊。”
真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又过了几天,二十二,刘皓想明天就是小年了,便把灶糖、柿饼和火烧都拿了出来,准备上街请个灶神,叶修突然来了。
刘皓看着叶修,道:“兴欣放假了?”
“恩,放假了。”
“他们都回家了?”
“恩,都回家了。”
“老魏和包子也回去了?”
“包子说他今年给他爸长脸了,敢回去了。老魏也说,好久没回去过了,今年也能回了。”
刘皓递给叶修一块儿灶糖。
“托你的福。”
“那是他们应得的。”
“不是,我是说,这些都是托你的福。”刘皓指了指冰箱和手中的灶糖。
叶修轻笑了一下。
“那你呢?你今年打算怎么办?”
“啊!没打算,该怎么办怎么办。”
“苏沐橙呢?”
“陪着老板呢。”
“叶哥,你今年回家吧,坐飞机,明天到正好赶上二十三,还能在灶王爷走前报个到。”
“刘皓,你说我这么久都没在灶王爷面前露过脸,灶王爷会不会把我给忘了,或者生我的气,或者已经不习惯我的存在。”
“不会,你想那天吃饭,虽然一直是在骂人,那天的灶爷灶奶奶,尤其是灶奶奶,实际上却是有多高兴。”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笑道:“那好啊,既然刘皓大大都这样说,那我还是赶紧回去吧。”
“对啊,回去吧,上天言好事,下凡降吉祥。”
……
二十三,看着叶修发来的到家了的照片,刘皓拎着一大堆吃的,还有灶糖、柿饼、火烧,去往兴欣。

the  end

评论(19)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