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3

私设还是文理分科考,因为我没经历过3+3啊,不知道现在高考到底是怎么考的。

如今哭也哭过了,那都有什么了不起的,也用不着天天顾影自怜,以泪洗面,什么事情都是点到为止,现如今哪还有有时间供自己在这儿伤心难过?刘皓托着下巴,认真思考起将来的事。

这个事儿确实不是上嘴唇碰下嘴唇就完了,自己只有一年时间,每一步都要走的十分谨慎。

昨天晚上他也就这方面的事情问了徐清,徐清对他说,你的情况比较复杂,你曾经错过了8年光阴,代价就是怎么想办法在这仅有的几年里将过去的8年补回来。

大学可以申请提前毕业,但也只能提前一年,现在3月份,今年的高考肯定是不行了,就算明年考上,25上大学,三年下来28。徐清今年三战,明年考上也才26,研究生3年下来29。想到这里,刘皓的脑仁又疼了起来。

虽然打不了游戏,但是跟电脑的缘分也不想就这么断了,想学计算机专业,将来做个程序员也不错,可这行好像大多都是吃青春饭的。记得还是职业玩家的时候,技术部都是20多岁的小年轻,也还是不行。

想来想去,觉得将来可能当老师还是更现实一点,第一老师对于年龄的弹性比较大,第二,即使之前的案底公招不行,能进教育机构也不错,徐清现在待的教育机构就挺厉害的,全国连锁,薪资水平也可以,如果签长期的那种,还有正规的五险一金。

自己是不敢想编制了,再不济,拿了教师资格证,自己办个辅导班,也挺不错,好歹也算是一种技能了,就像医生拿行医资格证,会计拿会计资格证一样,不过这个比其它的可能还要容易一点,考个师范大学,毕业了就什么都有了。

想到这儿,刘皓的眉头才舒展开来,觉得有了方向,心里也有了底气。

不如就跟着徐清混,学中文吧。

打定主意,中午徐清回来,刘皓将自己的打算给徐清说了,徐清听后,沉吟了片刻,道:“其实你选上学,本身就挺冒险的,赌一把也可以。不过高考没那么容易,你看每年那架势也该明白,你现在等于没基础,真想考师范,政史地我可能还能帮帮你,可是数学我是真没辙,当务之急你还是报个班儿。

刘皓听了,心里一万个不服气,翻开数学课本儿就看了一下午,晚饭都没吃,缠着徐清打听了一个口碑最好的辅导班儿,就这样将兜里的余粮全都贡献了出去。

回来的路上刘皓还肉疼的牙发抖,直呼现在有的钱是真好赚,又不是考北大,就报了个数学和英语,一年下来竟然要1万。徐清瞥了他一眼,悠悠的说,自己现在收了几个一对一,按小时收费,一个小时450。憋的刘皓一口气没上来,冲徐清翻了半天白眼儿。

这下真是穷的叮当响,明天的饭都不知道在哪儿了。

是夜,刘皓盯着自己刚配好的整机,主机上还弥漫着一股新电脑才有的清香,液晶显示屏将刘皓的脸映的花里胡哨的,刘皓修长的手指移动到键盘上,噼里啪啦敲下了几个字。

荣耀贴吧

升级代练,3天满级,1-75,15r   25-75,10r     50-75,5r

代刷稀有材料,白狼毫100个30r……

代刷竞技场等级……

……

主接升级代练,非诚勿扰。

做完了这些,刘皓点开了QQ,戳了一个头像是一只狗头的人。

“二狗!别装死!我知道你没睡!”

……

“这次是有正经事!”

……

“今年过年请你吃烤全羊。”

……

“十次!”

“啊……不好意思啊,我刚刚上厕所去了,没看到。”

刘皓在抽了抽嘴角,心里暗骂道:“上你大爷。”

手指又动了动

“二狗,你以前当荣耀代练的时候不是写过脚本吗?现在还有吗?”

“还有啊,怎么了……你要这个做什么?刷材料?你不怕被逮到联盟把你开除啊。”

“我不打职业了。”

“啊?这,怎么回事?你……你被潜规则了?出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就不说呢!没事,你给哥说,不就荣耀嘛,哥黑了他服务器给你出气。”

看到这里,刘皓都要气笑了,连忙回复道:“谁敢潜规则我?我不潜规则他们就不错了。就最近发生了点事,你老早就不玩儿荣耀了也别打听了,把那个程序给我吧,我最近手头有点紧。”

“皓啊……你这到底是怎么了……”

“罗嗦什么!你给不给!”

“给给给给给给,你很着急用吗?你要真用的话,我今天晚上再改进改进,明天再给你。”

刘皓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凌晨2点。

沉默了一会儿,刘皓打字道:“我把对我有恩的队长给害了,然后最近事发,我成绩又不好,所以被俱乐部开除了。”

对面的人不知道是在写程序还是被震惊到了,半天都没回复,刘皓眼神暗了暗,正要关了电脑去睡觉。

对面的消息传来“皓啊……你原来这么猛的啊……你说我跟你从小玩儿到大怎么就没发现。”

“怎么了,现在是不是有种瞎了眼后悔认识我的感觉?”

“没有,倒是有一种谢皓哥这么多年来不杀之恩的感觉。”

刘皓勾唇笑了笑,接着打字道“知道就好。”

“脚本不着急,你就那个老的给我就行了,这么晚了赶紧睡吧。”

“哎呀别烦我,知道了,睡你的觉去吧。”

……

其实为什么二狗不责怪刘皓或者跟刘皓一刀两断什么的。
是因为二狗和刘皓二十年的感情不是白培养的啊,一般来说,即使朋友有错,也不会就因为这个抛弃朋友,后续二狗会旁敲侧击的敲打刘皓的。
还有,二狗黑服务器那儿还是挺帅的,程序员的魅力???(手动滑稽)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