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2

事关刘皓,兹事体大。【手动滑稽】

注意避雷




徐清进入状态的很快,第二天早上6点,徐清就起了床,先把粥煮上,然后去收拾洗漱,收拾完了粥也煮差不多了,又拿了两个番茄几个鸡蛋炒了一盘番茄炒鸡蛋,把昨天晚上剩下的葱油饼热了一下。刘皓就是被抽油烟机的声音给吵醒的,徐清一扭头,发现刘皓一脸迷糊的站在厨房门口,不由得笑出了声道:“抱歉,把你吵醒了吗?我今天早上8点有个学生,所以起得早了点。要不然你再回去睡会儿?不过我可也做了你的饭的,一会儿睡醒了可要记得吃啊。”

刘皓一听这话,抬头看了看表,快7点了,哪还好意思再回去睡,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就要上前帮忙,却被徐清赶去洗漱,等收拾停当,徐清已经坐在餐桌前开始吃了。电视机里正播着中央2套的第一时间,主持人富有朝气的声音伴着饭香味冲击着刘皓的五感,刘皓觉得昨天还在耿耿于怀的过去突然间就不重要了,就像是一场梦一样,现在梦醒了,梦中的影像变得渐渐模糊,裹在大米燕麦粥上漂浮的热气中随风消逝。

刘皓裂开嘴笑了起来,胸中是这多少年间都不曾有过的平静与愉悦。徐清看到刘皓过来了,便起身表示自己已经吃过了,将碗送进厨房后,便背着书包匆匆出了门。

吃过饭站在阳台上往下看,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变得渺小,看着这失真的世界,刘皓也开始了自己的打算。


重新走上求学这条路,这个决定是与父母商量过的。其实父母原先的意思是让刘皓回家,让他去给一个做茶叶生意的表舅帮忙,其实这是一个最稳妥的选择,先立业,再成个家,就可以像中国绝大多数家庭那样,不风光但踏踏实实的过一辈子。

可是刘皓打心眼儿里是不愿意的,他不是因为不风光,如今过的风光不风光在他心里连个屁都算不上,而是他不甘心。

当初自己说要去打游戏,父母百般劝阻,说这一条路风险太高了,全中国那么多打游戏的,你看打出名堂能有几个,可自己那时一意孤行又骄傲自大,总觉得自己会是那批受命运眷顾的人。可如今即使被打脸,自己就要灰溜溜回去接受现实的制裁了吗?自己才24啊!还这么年轻!就要接受“失败的人生”?就要认命了吗?

“我想去上学。”

然后他听见电话那头母亲叹息了一声,说道:“皓皓啊,你知道吗,假如你2年前说要去上学,妈肯定无条件支持你,可你现在都二十四了啊……从头再来的代价太大了。”

“妈,可我还想再试一试,你们就再让我任性这一次好不好。如果不行,我就回家,以后都听您的。”

“皓皓,我们不是说让你什么都听我们的……”

“妈,我知道的,我明白的,可我真的想再试这一次。”

“他实在是不想回来就让他在那儿吧!男子汉大丈夫,想再闯一闯就让他闯一闯,男孩子将来还是要容易一点。”父亲的声音传来。

“刘皓,你都24了,你想做什么你自己做决定,我们在旁边,也只是根据我们的经验提建议,拿主意的还是你自己。但是你要想好,这学你到底想怎么上,上到什么程度,你都要有个计划,考虑好,而且想好了就要做到。不能再跟打游戏时一样,你都大了,想问题做事要成熟,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说风就是雨,当然也不准再意气用事,动歪心思了,懂吗?”

“懂的,爸爸。”

“那你把钱都汇回家干什么,你上学不用花钱的?”

“没有……我就是想着我都24了,还没有给家里做过啥贡献。”

“我和你妈都有工资,不用你这样,你把你银行卡号给我,我再给你汇回去,你好好学习就行了,不用担心我跟你妈,缺钱就说。”

“不用了,我还有钱,月月不是才上大学嘛,大学生开销大,给刘月当生活费吧。”

“没事,你妹妹我们养的起,就是再多个你我们也照样也供得起。”

……

“爸!妈!我对不起你们!都这么大了,还让你们为我操心!”终于再也绷不住了,眼泪如决堤的洪水一泻千里。

“哭什么,我和你妈都没事,你接下来好好干你的就行了。”

“好。”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