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24

清哥人确实挺好的,也确实社会了那么一点点,但是毕竟毕竟毕竟还是年轻啊。



“你什么意思。”刘皓脸上还挂着笑意。

沉默了一会儿,微微收紧拳头,徐清说道:“刘皓你喜欢叶修吧。”

“那种喜欢。”

笑意没有了,徐清绝对没有看错,刘皓脸上一晃而过的那一种表情。他从来没在一个人的脸上见过那么狰狞的表情,可怕的表情。

憎恶,厌烦,愤怒,恐惧将那一张脸扭曲到极限,就像恶魔在那一瞬间附身了一样。

不过也只有一瞬间。

“哈哈,清哥,我是做了什么让你有这种看法的啊,这怎么可能呢。我怎么可能喜欢男人,我喝醉了还调戏过妹子呢,你当我电脑里几个G的资源都是假的吗?”恍惚间,还是刘皓的那张脸,他还是像刚才那样笑,只不过眼底的冷意几乎要将徐清冻僵。

徐清见状,忙勉强扯出一抹笑道:“我看你总是这么针对他,还以为你喜欢他呢。你知道的,现在宅腐多,我大学的时候就有同学出柜了,以为你也是,看来是我想多了,对不起啊。”

“没事。”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了下去,空气中的尴尬逐渐弥漫开来,徐清看着旁边的花瓶,他知道刘皓在看他,可他却无法像往常一样自然的盯着刘皓的脸跟刘皓说话,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忐忑过了。

他忘了,一般人,在当今这个世界上,是不会高兴别人说自己是个同性恋的。

徐清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在这件事上说的太过分了。他只知道刘皓对于叶修的抵触,但不知道刘皓作为一名同性恋对于自己身份的抵触也是如此之大。当今社会不比以前,光明正大出柜的人大有人在,社会对于同性的包容也在逐渐增大,甚至很多明星也开始卖基腐人设。

可他忘了,在这批人中,争取权益,勇敢面对现实与社会的人当然存在。而也有相当一部分则是跟风炒作,哗众取宠。为什么他们可以这么张扬,看起来这么肆无忌惮,这根本就不是勇敢,而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是同性恋,当然不用害怕这样做之后的后果,也不用负责。

更多的事实是,大多数同性恋,不仅要在社会的边缘艰难挣扎,被世人像耍猴艺人手中的猴子一样,或捧上神坛,或摔入地狱。还要忍受各路或许只是好奇,或许只是玩玩儿,或许为了一些政治目的,总之是根本不用为这个圈子负责或者也从未想过为这个圈子负责的人搅乱他们的生活,毁坏他们的名声,冷眼看他们在更深的深渊中挣扎。

徐清觉得自己错了,错的离谱。他看过那么多理论著作,从柏拉图到波伏娃,刘皓一个眼神就把他彻彻底底打到地狱里去。他很想大声告诉刘皓:“没事,同性恋没什么,我支持你。”或者“刘皓!加油啊!勇敢一点!面对自己!承认自己是个同性恋”

可他不敢说,他害怕这么轻飘飘不解决任何问题的一句话会使眼前这个年轻人陷入更绝望的境地里去。

“清哥,太晚了,我们都去睡吧。”

徐清看着刘皓的背影,默默地叹了口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红线,相对于做坏事或者别的什么,这才是刘皓自己心中真正不可说的秘密,一个连自己的惧怕到极点的秘密。任何推波助澜都有可能是灭顶之灾,还是顺其自然就好。

自己还是太年轻,太得意忘形,太急功近利,不知深浅。

徐清心想,这回估计完了。


评论(1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