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小段子之救赎

大概属于40米大刀?

总是不会写虐,练练手。

或许与无题有关系,也或许没有。

叶修和刘皓再次相遇是在西湖边。
那是一个晚上。
头顶上是晴空出玉盘。
是这月的十五,好天气!好日子!
刘皓转过身来,那双眸子泛着水润,在月亮的光辉下犹如藏了星辰大海。
重新相遇,叶修能感受到,刘皓真的很高兴,拉着他非要请他吃饭,然后又在西湖边漫步。
“给我一个机会。”刘皓突然冷不丁的开口到。
叶修愣住了,问道:“什么机会。”
“我想做个好人。”
叶修笑道:“那你做啊,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从来都是你自己选的。”
刘皓不说话,半晌扑哧一声笑了:“哈哈,叶哥你真没意思,无间道都没看过,荣耀虽然重要,其它的多少你也要了解一点吧,要不然以后媳妇都找不到可怎么办。”
“啊!我想起来了,我说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叶修也笑了起来。
刘皓仰天长叹道:“今天是十五啊!怪不得月亮这么好看。叶哥你想过以后做什么吗?”
叶修挑眉道:“怎么,如此良辰美景,你是专门来找我谈人生理想的?”
“对啊!毕竟这辈子还有几十年。”刘皓依旧在看月亮。
“想那么多干什么,车到山前必有路,到时候就知道该干什么了。”
“叶哥你这就不切实际了,我们都这么大了,哪还能这么随意。”
“恩!你说的真没错!要不你先说个实际的我听听?”
刘皓转过身,看着叶修道:“我啊……目前来说,我最去当兵,当消防员也行,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
“其次,我想当个医生,救死扶伤。”
“在么,当个科学家也可以,造汽车、发动机、合成各种材料,多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
“要不然,当个老师也行,我想当个高中老师,让我的学生都能考上985,站上一个好平台,奔一个好前程。”
叶修越听嘴张的越大,最后只得干咳两声道:“这……这还真是很实际……”
刘皓没有理他,自顾自的又看向月亮,两个人沉默了很久,突然刘皓又轻飘飘的道:“叶哥,你说人真的会有来世吗?一定会有的吧。”
叶修笑了笑:“刘皓,你自己说的,你这辈子还有几十年呢。”
“恩。”
然后,两人又逛了一会儿,就分别了。
刘皓将叶修送上出租车,在快关上车门的时候,突然似是慨叹道:“叶修,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叶修还未明白,这句话便随着汽车的轰鸣声消失在无边的夜色中了。

那件事当初并未曝光,可叶修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个消息曝光出来是为了对付他。
一开始大家还在义愤填膺为他打抱不平,可渐渐他发现事情并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一些所谓老嘉世粉丝开始出来疯狂的diss,一开始还是只是针对陶轩、刘皓等人,后来战火逐渐燃烧到叶修身上。
一些公众平台也开始有意无意写一些看似为叶修说话,实则暗示当初的事情是叶修的主要责任的文章。
再加上叶修的粉丝大多数都很年轻,极容易受到引导,网络上也发生了好几起叶修粉丝与其他粉丝起冲突的事情。
一时间网上硝烟四起。又因为当年的事实在已经过去太久,漩涡中心的当事人,陶轩远赴国外,刘皓下落不明。其他人事不关己乐的看戏,竟是越描越黑。
兴欣也因此受到极大影响,短短数天损失惨重。
或许这才是主要目的。
那晚兴欣高层紧急会议,商量公关对策,就在对是否聘请专业的公关团队来处理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一则微博却带来了转机。
那是不知道哪里买来的树洞号,却将当年的事从头到尾,清清楚楚的说了一遍,甚至有很多叶修也绝不可能知道的聊天记录截图。
舆论局势顷刻扭转。
叶修打开手机,找到那次西湖见面互存的手机号。
拨打过去,是一个年轻的女声,他确认了一遍号码,又打了过去,还是那个女声,又挂掉,再打过去……一直到对方骂他是个神经病。

他确实是个神经病。
刘皓早死了,死于疾病。
其实刘皓挺可惜的,因为当时刘皓已经考上一个市的师大了,24还考上大学,已经很令人敬佩了。
刘皓对于疾病的态度还是很积极的,当初他还去看过几次,他还记得,从头到尾,一直到最后浑身插满管子的时候,弥留之际,依旧笑得像那晚西湖的明月。

叶修自己一个人走出来,叫了一辆车,就这么来到了西子湖畔。
还是如那晚一般的满月。
他坐在一块儿大石头上,背后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他调好角度,拍下了或许是这辈子他拍过最好的自拍。找到那个已经灰了很久的头像,点击发送。又想了想,添上一句话。
随着发送键被按下,叶修右口袋里突然振动了两声,似乎是有另一部手机,那手机屏幕亮了起来,隐隐约约看到界面上有一行字。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额。。。。啊!!!还是不会写虐。。。。。。
凑活看吧唉。。。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