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无题31

双更。




推门进去,没有人迎接。

父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被调成静音。看见他进来才恍若大梦初醒一般站了起来,又愣怔了两秒才向他走过去。

“你妈在屋里睡觉,都睡了一天了,也没有吃饭,你去看看她,劝她吃点东西。”

“没去上班吗?”

“没事,我帮她请假了。”

刘皓将行李放在自己房间里,家里从老家抱回来的那只黄狗看到他回来了,像看到救星了一样,张着嘴哈着气颠儿颠儿跑过来,围着他打转,虽然什么都做不了,却热情的跟着他去放行李。

仿佛这间冰冷的房子里唯一的有温度的活物。刘皓放好行李,伸手揉了揉狗头。

狗跟着他到母亲的卧室门口便不进去了。刘皓推门,他的母亲正面朝里躺在床上,双眼紧闭,似在熟睡。

刘皓思考挣扎了一会儿,轻轻俯身过去,一只手轻轻抚上母亲肩头,轻轻摇晃。

“妈……”

母亲从梦中惊醒,转身过来,看见是他,脸上闪过一瞬间的柔和。

“你回来了。”

刘皓侧身坐下,微微一笑道:“我回来了。怎么睡到这个时候,中午吃饭了吗?”

“昨天晚上我一夜都没睡好,也没吃饭,吃不下去。”

刘皓又笑了笑:“哪能不吃饭呢,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吃饭,只有吃饭了才有劲儿去应付这件事啊。别担心了妈,我都回来了,再说了,这又不是你的错,何必委屈自己呢。”

“我去给你煮点稀饭,多少喝几口好不好?”

……

“行。”

刘皓起身离开。关上卧室门,他父亲迎上来。

“怎么样?”

“没事,我现在去煮点稀饭。”

“那不用煮了,我之前煮的有,但是她没喝,在冰箱里。”

“那行,我去再炒个菜。爸,你吃了没有?要不然给你煮碗面条吧。”

“没事,我吃过了。”

“真的吃过了?这厨房都没有开火的痕迹。”

“我吃的剩饭和馒头,你就不用管我了。”

“……吃这些不行吧,我再给你煮碗儿面吧。”

“你别管我了,只管给你妈做吧。”

……

“爸,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就是你张叔看了个货场,说是很挣钱,我想着你跟你妹妹将来成家也要用钱,现在咱家里攒的那些不够,所以就没跟你妈说就入伙了。这是个大投资,咱的那点儿不行,所以我就借了点儿。”

“高息?”

“主要是现在民间的都是高息。”

“爸,除了这次的一百五十万,还有别的吗?”

“没了。”

“爸,真的吗?你不要骗我。”

“你别担心,我跟你张叔都在想办法呢,他说他有一个项目款快结下来了,到时候就可以还了。”

“你放屁!刘永年!他说给你还那他说什么项目款批下来了吗?他说啥你都信?”

“是啊!他说啥我都信!我为什么不能信!张炎你不知道他什么人?这一百五十万在人家眼里什么都不算!”

“行!他有钱!他说给你钱,钱呢!人家高利贷的都上门了,钱呢!”

刘皓看着局势又焦灼了起来。连忙道:“妈,你怎么起来了,你先别生气,这一百五十万我来想办法,什么时候要?”

“你哪来这么多钱。”

“没事,我有办法,你先给我说什么时候还,大不了我向联盟借。”

“你还能跟联盟借出来?”

刘皓心口一阵苦涩,半晌道:“没事,还有郭阳和夜辉的嘛,这俩都有钱,大不了先借个几十万,我们之间……还是挺好的。”

“妈你先回去消消气,没事,有我呢。”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