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出鞘22

刘皓从没有见过这么温柔的眼神,最柔软的丝绸,最和煦的春风也及不上这眼神的万分之一。即使苏沐橙丝毫也感受不到这双眼睛的存在,可刘皓依旧认为她是最幸福的人。苏沐橙和苏沐秋,虽然分开了,却又像从来都没分开,彼此在对方不知道的角落里勉励的活着,有尊严的活着。

在这一刻,刘皓感觉到了自己和苏沐橙之间是真的存在差距的。月亮已经从头顶挂到了树梢,苏沐秋什么时候走的刘皓没有注意,刘皓看着苏沐橙,觉得似乎自己抓住了什么,又仿佛什么都没有抓住,他就这样一直蹲在树上,一直蹲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他的脸上。

他回到宿舍里时,白时英正抓着扇子死命的摇,依旧是满头大汗,竟将长发隐隐也给弄湿了,头上蒸腾起一丝丝的热气,看起来有一点小滑稽。

看到刘皓进来,白时英抓起扇子就往他脸上摔去,被刘皓侧身躲过,白时英脸上鄙薄的神情将五官扭曲到了一种极度不和谐的程度。

“你哪去了!你不知道这几天即使是夜里,也有四十度了,刘皓,你这是在为了你的白月光报复我吗?”

白时英擦了一把汗,像是想到了什么,脸上的鄙薄又换成了一抹意味深长的冷笑,接着道:“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你的那份心,还有做的那些事,那个人他到底会不会领你的情。”

刘皓没有理会,默默蹲下来,将摔坏扇骨的扇子捡起来,隔壁门被推开,叶修面容复杂的出现在刘皓眼前,刘皓抬起头,冲着叶修示了一下意,便复又走了进去,运气周身,牵起白时英的手,将他拽起来,道:“既然醒了,那就走吧,去洗漱。”

如今多了一个白时英,吃穿用度,却并不觉得有捉襟见肘之感,这一切实际上都得益于刘皓有做备份的习惯。其实不只是在“备份”这个问题上,在嘉世的时候,叶修就见识过刘皓的万事妥帖,刘皓似乎拥有能应付生活中所有的突发情况的能力,可事实上,这种品质是极其容易被忽略,因为这些事都太微不足道了。相比于在赛场上拿一个冠军,谁会在乎你是不是将赛场的所有安全通道都已经记下,只是为了那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到来的突发情况?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年纪大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刘皓年纪大了,叶修总觉得刘皓是越看越顺眼。虽然他还是会跟以前一样炸毛翻脸,但是叶修知道,那不一样的。叶修能感觉到刘皓自己很清楚,哪些问题无关紧要,无关紧要到可以纵容滔天的感情在自己的身体里兴风作浪,而哪些问题即使自己害怕、恐惧、羞愧亦或者是心花怒放,也必须要放下心中所有情感,做出最佳的选择。

至此,刘皓身上那令人发指的忍耐力就完全展露出来,脱去以前的青涩、无知与浮躁和高傲自大,且不说其它的,就凭这层忍耐,就足够刘皓在众多死局中周旋,寻找一个突围的机会。

叶修有时候也会在想,如果是自己,经历刘皓所经历的一切,包括做出丑事,臭名远扬,走到如今的这种境地,能不能像刘皓现在这样,还有勇气站在众人之前?

不知道,叶修不愿意想,因为这太痛苦了。

离比赛还有两周,国家队要离开了,要住到组委会指定的宾馆里,做最后的准备。

刘皓也该离开了,国际赛事,安保升级,警//////////察中不乏江湖中人,那群人再想掀起来什么风浪也不太容易。倒是华山那边似乎出了什么事情,前几天师弟给他发了一条短信,上面什么也没说,只有两个字,速回。

刘皓的心突突乱跳,帮国家队的众人把行李和人都送上了车,临别前,叶修将他叫到荷塘边的小亭子里,这几天降温了,一到傍晚倒也不是那么的闷热。

小亭子的石桌上隔着一瓶白酒,两个酒杯。

刘皓看到了,不禁失笑道:“我道为什么落花白少了一瓶,原来是在这儿。”

“这酒原来叫落花白的吗?”

“师父酿的,原本没名字,是我这样叫的。”

“我第一次喝这酒的时候,恰逢华山后山上一棵桃花正开,那时候师母管的严,我和师父就躲在那桃花树下,风一吹,有花瓣落到酒里,很漂亮,我就起了个名字‘落花白’。”刘皓执起酒杯,笑道。

本以为叶修会借机奚落他几句文艺青年什么的,谁知道叶修只是沉声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

“所以说,要回华山了吗?”

“是。”

“所以咱这是要说再见了?”

刘皓握杯子的手紧了紧,半晌才道:“对,再见。”

叶修抓起另一杯酒,在刘皓的错愕中一饮而尽。

“没事,我兑了很多水进去,喝不醉。”

刘皓觉得自己眼皮在抽筋,叶修接着道:“25号决赛,来看吗?”

“呦!这么自信!据我所知,韩国队,美国队实力可都不弱。”

“你能来看,我就能打。”

沉默,又是沉默

“好啊,我去看,记得给我留最好的位子。”

“绝对会是最好的位子。”

刘皓也将自己手中的酒喝干,“那我们就此别过?”

“别过。”

刘皓伸手相去够那瓶落花白,却被叶修抢了先。

“这瓶酒就给我吧,下回我们可以接着喝。”

“继续喝兑水的?”

“你想喝醉?”

刘皓摇摇头,道:“不想了。”

“好。”

“再见。”

“再见。”

叶修收拾起酒瓶,仔细塞上塞子,转身离开。

在离开的一瞬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风吹来的沙,刘皓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睛很热,似乎有什么湿润的东西流了出来。

还是因为风中飘来的那句话。

“刘皓,你是我经历过的,最好的副队。”


评论(9)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