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出鞘11

今天双更。
我继续加油。
决定先写吧,写完出重置版。
脑洞一出,临时起意的东西,还是粗糙,需要切磋琢磨。
ooc橙色预警。

正想入非非,冷不防后背被谁猛锤一下,一口西瓜差点没呛气嗓里。
“吃吃吃,就知道吃,现在功夫不到家就算了,怎么连以前的机灵都没有了,上次罚你被打傻了吗?”
刘皓被呛的鼻涕眼泪都流出来了,也顾不上答话,红着脖子在那里咳凑。坐旁边的俞信连忙一手抚在师兄的后背上,帮忙顺气。
他师父一看刘皓这副没出息的模样,气更不打一处来,“瞧瞧你天天失魂落魄的样子,一锤都能把你锤成这样儿,还指望你护别人呢,老十一都比你靠谱。要不是老十一要送我去北京,我就让他来这儿了。”
失魂落魄?刘皓咳的更厉害了。
咳了很久,很久,刘皓才缓过劲儿来,抬头已不见刚才狼狈模样,笑道:“师父你别生这么大的气,主要是我想着今天有师父在,量那起小人也不敢放肆,就放松了一下,以后注意便是了。”
刘皓师父张了张嘴,仿佛又想说什么,终究化成一句叹息,“你在这里好好练剑,我有事这就走了。”
“刘师叔,不再坐会儿吗,吃个晚饭再走。”
“不了,时间不等人,还要早点去北京跟你们俩的师父见面呢。”
“那好,希望刘师叔带我们向家师问好,赔罪了。”
……

看着自己的师父被众人簇拥,刘皓默默的走在后面。
“师兄。”
刘皓扭头,看到俞信那张局促不安的脸。
“师兄,师父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师父的,他这几天心情都不好,昨天回去还把我们都骂了个狗血淋头。”
“我知道。”刘皓手中摆弄着一片柳叶,笑了笑。
“师兄,师父其实最在乎你了,其实师父大可不必回来,直接上北京的,可是就是为了见你一面才专门回来的。”
玩柳叶的手顿了一下,半晌才轻轻“恩”了一声。
“师兄……”
“你们俩在后面磨磨蹭蹭干什么,还不快点。”
在与大家道别之后,车正准备开走,刘皓师父突然拉开门,对着刘皓说:“你也进来。”
刘皓面无表情的坐了进去,看着车左拐右拐,行驶了很长时间,才被师父的一声令下,停在了城墙脚下。
夜晚的城墙已经闭门谢客,一排一排的宫灯与霓虹灯凭添了一份浪漫的气息。
“我刚刚态度不是很好,给你道歉。”
“没有,师父教训的是对的。”
“刘皓,你知道为什么我让你下山吗?”
“弟子不知,还请师父明示。”
“你心思太乱。”
“师父,我不乱,我已经不敢乱了。”
“你不专注。”
“师父,我可能一辈子都专注不了了。”顿了半晌,刘皓才闭上眼睛道。
“刘皓,你心里有疑惑。”
刘皓不再说话。
刘皓师父仿佛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才能继续这个话题,过了很久才叹了口气道:“刘皓,打起精神!”
“恩。”声音仿佛有些颤抖。
“那你回去吧,我去北京了,给你的钱多,买个好手机,多跟你师娘打打电话。”
“好。”
刘皓目送着那辆黑色的桑塔纳一骑绝尘,消失在夜幕中,才打了个的回去。
而他不知道的是,迎接他的将是更加令他痛苦的未来。

评论(10)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