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晚期患者

无甚可说

出鞘12

今天更新
唉。。。因为从今以后的学习任务实在是太重太重了,所以只能周更了。我尽量在周末的时候二更甚至三更。
ooc预警。
开更!

叶修躺在床上,窗外月华如水,顿时睡意全无。
揽衣起身,看了看地上往日睡了一个人的地方,今天却空落落的,就推门走了出去。
荷花池风景不错,今夜有风,不似往日,站在水边甚至有一股清凉意穿脾透腑而来。然后,他闻到一股酒香。
虽然到处一片墨色,但叶修还是在湖心亭处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
“叶哥不过来坐坐吗?”熟悉的声音传来,虽然遥远,但又似在耳边低语,叶修暗暗感叹一声,便走了过去。
亭子的桌子上放了一个没有标签的玻璃瓶,浓郁的酒香从中源源不断的溢出。旁边有两个玻璃杯,里面已盛满清明透彻的液体。
叶修挑眉,道:“你在等人?”
“我在等你。”
“为什么。”
刘皓叹了口气道:“喻文州和王杰希把我的事,都跟你们说了吧。”
叶修回想起黄昏时,刘皓走后,一起人缠着王杰希和喻文州,竟也把刘皓的过去知道了个七七八八。
比如,他们知道了刘皓从小是个孤儿,小时候偶然机遇被华山派剑仙相中,带上山去做了关门大弟子。
再比如,他们也知道了刘皓功夫其实十分了得,下山前兵器谱排行第三,而王杰希和喻文州也才第九和第七。还有就像在嘉世的时候一样,刘皓为人处事的能力也很出众,几乎管了华山派所有的杂事。
再比如,江湖上门派之间实际上明争暗斗不断,暗潮汹涌,为打压华山派,所以那届的大佬们揪着刘皓心思过杂的毛病大加讨伐,说他思虑不纯,剑意不净,又因第一第二分别被尊为刀圣、剑圣。遂给刘皓封了个带有侮辱性质的“小剑仙”的名号。
而那是刘皓第一次参加武林大会,那年刘皓16岁。
……
叶修看着眼前青年的眼睛,道:“你怎么知道我会来。”
“我不知道,猜的。”
“那我万一不来呢?”
青年暼了他一眼,道:“那我就回去睡觉。”
叶修笑出了声,接着道:“这酒是给我的?可我不喝酒。”
“我能看出来,你不能喝。”
叶修无语了,作为一个男人,不能喝酒,无论在哪个年代,都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很多事实就是这样,你做不做是一码事,能不能就又是一码事了。
叶修讪讪的摸了摸鼻子,道:“所以,你很能喝?”
“很能。”
“千杯不醉?”
“不醉。”
“那你为什么还要喝?”
“因为我想醉。”
叶修见过刘皓无数张表情,气急败坏的,曲意逢迎刻意讨好的,打荣耀时认真的,赢比赛后高兴的,记者会后疲惫的,等等表情。但他却从未见过青年露出的这般表情。
迷茫,痛苦,甚至还有一种恐惧。
青年人身上散发出的颓势在一瞬间似乎压的叶修也有点喘不过气来。
“叶哥……其实我想跟你说……”
“刘皓……其实你……”
两人同时停下,沉默了半晌。
刘皓表情变了变,笑道:“也没什么,其实我想说,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叶哥你比我更像个江湖人,像个大侠。”
叶修看着水中的荷叶,没有像以前一样,习惯性的推敲一下这句话刘皓是真心还是假意。他故左右而言他道:“刘皓,有没有人跟你说过,其实你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出众。”
虽然,面前的人差点一手毁了自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如今叶修却并不想看他就这样一步一步滑向深渊。嘉世的日子里如果说刘皓做错了,可自己那时又做对了多少呢?
后来组建兴欣,做国家队领队,才慢慢明白以前年轻孤傲的自己有些事情处理的不见得有多高明。
刘皓错愕的看向叶修,道:“叶修你……难道……不恨我吗?”
“你现在恨我?或者说,你觉得我这样是恨你的样子?”
刘皓惊诧的张大了嘴,他想说我一直都恨你,这些年无时不刻都在恨你,可他却一个字都说不出。
“恨一个人太累了,刘皓,我这个人不喜欢把事情绑在一个人身上绑太久。如果对方愿意的话,成为朋友和成为仇人我肯定会选择前者。”
叶修看到刘皓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表情对他道:“叶修……你真是……”
“你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叶修笑了笑,接着道:“这是我欠你的,但是确实是我真心实意的实话。”
刘皓仰着脸面无表情的看向漆黑的夜空,然后回过头冲叶修笑了笑道:“但愿如此吧。”
“你不信我说的话?”
“我信,叶神我信你说的是真心的。”
“所以说,刘皓你真的很优……”
“叶神,我们先回去吧,时间已经太晚了,明天你还要指导国家队呢。”
叶修看着在弯腰收拾东西的刘皓,皱了皱眉头,终也没有再说什么。
刘皓走在前面,看着天边的一轮皓月,心中不禁哀叹。
叶修,我不是不信你,而是已经不相信自己了啊。





评论(11)

热度(51)